轉知化學學科中心「社會性科學議題(SSI)融入永續課程設計&自然科銜接教材實作」

【轉知-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函】化學學科中心辦理「社會性科學議題(SSI)融入永續課程設計&自然科銜接教材實作」

【此資訊僅為轉知,非校派研習,欲報名此研習之教師,請自行處理相關差假、課務及費用等事宜】

說明:

一、緣起

(一)2015年,聯合國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2021年12月2日,聯合國大會一致,宣布2022年為「國際可持續發展基礎科學年」(IYBSSD 2022),並邀請世界各地的每一個組織或社群,提出具提可行之永續發展目標計畫,共同慶祝2022國際可持續發展基礎科學年。化學學科中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共同研擬,利用敏染電池實作結合太陽能永續發展課程概念,提供全國教師與學生參考使用。

(二)化學科於十二年國教課綱中,特別參照學生的認知發展歷程,將化學由巨觀到微觀的發展歷程,重新調整安排至各學習階段中,強調學習內容的縱向連貫,並改善國、高中內容重複的問題,並以實作課程加深學生對觀念的理解。為因應此調整,將部分重要的概念重新說明與加強,並針對新增實作課程的原理說明補充,以利新、舊課綱的銜接。

二、研習對象:澎湖縣國中、高中化學科教師。

三、日期:112年4月8(六)。

四、時間:09:00~17:30(08:30開始報到)。

五、地點:澎湖縣立文光國民中學(880澎湖縣馬公市文光路17號)。

六、研習代碼:3792171(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

七、辦理單位:澎湖縣立文光國民中學、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化學學科中心。

八、備註:

(一)響應紙杯減量,請自備環保杯。

(二)如有疑義,請逕洽聯絡人:化學學科中心鄭任君助理(電話:07-2868-059;電子郵件:chem@mail.kshs.kh.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