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宣導~彰化男待業無聊想紓壓…美國網站買大麻菸彈法辦

刑事局中打四隊接獲關務署台中關通報,有一件從美國進口的包裹內,含有大麻菸彈,經送驗後確認含有大麻成分。全案由中打四隊與彰化縣刑大一隊合組專案小組偵辦,循線查獲韋男,韋辯稱因待業中壓力大,為了「紓壓、助眠」,加上該網站「可刷卡、全球配送」,因而好奇購買。

全案警詢後依毒品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問後命以6萬元交保。

警方呼籲,大麻在台灣仍為公告列管第二級毒品,走私含大麻成分的國際包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法辦,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提醒同學正視通路貨品適法性,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物品,而不慎觸法。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澎湖毒防中心:06-926-1025

連結網址:https://video.udn.com/news/127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