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反毒宣導~過年後打算偽造證件賣移工海撈一波 卻因吸毒被臨檢破功

3名男子打算過完年合夥偽造證件賣給失聯移工謀取暴利,29日相約到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某汽車旅館開工,沒想到遇到警察登門臨檢。

蘆洲警分局偵查隊與三民派出所29日凌晨1時許執行臨檢,蔡男一打開房門就被聞到毒品臭味,員警入內查看,在桌上找到K他命1.89公克,擴大搜索發現已接上電源的桌上型電腦及螢幕、筆記型電腦、列印機4台、彩色油墨顏料5瓶,以及空白IC健保卡179張、空白居留證149張等偽造器具。

3人供稱初次犯案,尚未印製成功因此沒有販賣,沒想到栽在毒品。警詢後分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偽造特種文書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開庭偵訊後,蔡男請回、蘇男5萬元交保、葉姓主嫌聲押等候法院開羈押庭。

提醒同學們,要謹記毒品危害治安環境,千萬不可好奇嘗試,並請家長關心孩子生活狀況。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澎湖毒防中心:06-926-1025

新聞連結處:https://video.udn.com/news/125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