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注意戲水安全,切勿因一時興起戲水,忽略開放性水域之危險性

注意戲水安全,切勿因一時興起戲水,忽略開放性水域之危險性

※針對戲水安全的問題,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選擇安全地點、到符合標準的游泳池(設有救生員)戲水游泳。

二、切勿前往未設救生員之開放水域戲水游泳。

三、戲水游泳時,應注意安全並避免危險行為。

四、應有結伴陪同、隨時留意同伴狀況。

五、學會水中自救。

六、留意天氣變化。

七、穿著合適服裝、不穿吸水衣褲。

※有關暑期防溺緊急聯絡電話資料如下:

一、救災防護報案專線:119

二、海巡服務專線:118

三、報案專線:110

四、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112

教育部體育署針對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生,所規劃設計之水中自救教學影片、e-learning等水域安全數位教材,已全數上架教育部因材網,提供各校教學與備課使用參考,教材內容結合生活情境,期盼透過落實水域安全教育,強化正確的自救技能及水域安全知識觀念。

title=”教育部因材網”

教育部體育署製作之「防溺特攻隊」、「決定命運4招」、「新版防溺10招」、「自救救人-溪河流篇」等水域安全宣導短片與「救溺5步、防溺10招」海報檔案,請至下載。 title=”「救溺5步、防溺10招」海報檔案” title=”「救溺5步、防溺10招」海報檔案”

「生命無價」!參與水域活動應謹記「救溺五步」及「防溺十招」,切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避免溺水事件悲劇再次發生,讓我們共同守護生命安全!

「新版救溺5步-救溺特攻隊」 title=”「新版救溺5步-救溺特攻隊」”

水域運動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