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主題策展與社會實踐」教師增能研習

【轉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中優質化及前導學校「主題策展與社會實踐」教師增能研習實施計畫1份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級中等學校探究與實作課程推動中心(北區)工作計畫辦理。

二、本研習目的係引領從體察和關注社會切入,學習如何從議題探索,理解多元觀看事物的角度。談談博物館如何結合抽象議題與實體文物,建立以「參觀者」為對象的故事線,了解「看」展之外的民眾體驗,以及更有想像力的展示設計。

三、工作坊資訊:

(一)時間:112年02月06日(一)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20分。

(二)地點:臺中市立臺中女子高級中等學校。

(三)參加對象:高中職有興趣之教師(不分領域與科別)。

(四)其他課程資訊及報名方式,詳如附件實施計畫。

四、本次研習得補助外離島、花蓮縣、臺東縣及其他地區符合教育部核定「110至112學年度之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高級中等學校名單」學校之參與教師往返交通費及住宿費,經費由推動中心計畫項下支應,預申請教師請提前聯繫洽詢申請事宜。

五、聯絡人:高級中等學校探究與實作課程北區推動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官方電子信箱:ccip@gs.hs.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