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地球科學學科中心「當阿緹米絲遇上嫦娥-從新世紀的探月競爭談起」教師研習

【轉知-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 函】普通型高中地球科學學科中心與臺北市地球科學學科平台、航海家跨縣市地科教師社群、新北市普通高級中學地球科學學科課程發展中心、臺北市立成功高中聯合辦理「當阿緹米絲遇上嫦娥-從新世紀的探月競爭談起」教師研習

【此資訊僅為轉知,非校派研習,欲報名此研習之教師,請自行處理相關差假、課務及費用等事宜】

說明:

一、研習時間:112年3月14日(星期二)13時40分至17時。

二、研習地點:臺北市成功高中綜合大樓3樓會議室。

三、研習講題:當阿緹米絲遇上嫦娥-從新世紀的探月競爭談起。

四、研習講師:孫維新教授(科學人月刊總編輯)。

五、研習簡介:美國的探月系統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姐姐阿緹米絲,中國的探月系統則是拋下后羿翩然奔月的嫦娥,美中科技戰從地球打到太空,更即將發展到月球,當狩獵女神和月宮仙子在月亮上碰面,會擦出什麼火花?中國的探月計畫發展迅猛,嫦娥孤身一人,竟然去了沒人敢想的月球背面,美國深受刺激,擔心中國上了月球就會開始跑馬圈地,趕緊展開阿緹米絲計畫,到底這兩個計畫各自的目標和作法為何?人類又該如何看待月球資源的探勘與開發?在這場演講中,孫教授將為您介紹50年來的月球爭霸史。

六、報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https://www1.inservice.edu.tw/),課程代碼3748994。

七、未盡事宜,請洽詢地球科學學科中心,電話07-2115418分機666、667。